這是一場災難……在酒瓶戴鋼盔的步驟之後女兒的一句話「它會不會倒下來?」。 我的話還沒回完整個香蕉麵包就秒殺的垮了下來,頓時間看這著開心完成的作品塌了,也完全可以體會到電視秀裡參加蛋糕比賽的團隊NG時的錯愕表情。是哪裡出了問題?整個過程都很順,配方也都按部就班,會塌是烘烤時間不夠?還是配方沒有拿捏清楚?一次再一次的比對配方,唯一出現問題的應該是香蕉的份量。體型大的用4根,小的用6根。這大跟小的定義範圍實在差很大,我想是我太急著幫助蕉農了。 老公買的香蕉size應該不只是大而且是巨無霸,我應該修正改為3根才對 (嗚嗚嗚)!

 

據廚師Jason Hill說這個食譜是來自加州的流傳而它的秘密武器使蛋糕麵包濕潤的就是〝Sour Cream〞。就是貪著這個原因,上次做Poppy Seed 馬芬還有半罐的材料,想說能夠把它用完不浪費真是太棒了。雖然烤出了個NG的蛋糕麵包但是它的香蕉味讓人聞了就喜孜孜的心情開朗。女兒一邊檢著吃我也一邊補救成塊的完整好分享給家人。

 

這個美國人稱為的快速香蕉麵的口感還算不賴,咀嚼起來很有彈性,雖有份量卻不很紮實。濕潤度真的很夠,當然夠啊,夠到塌下來…….

 

如果再做一次我想要注意的地方:糖再減1/4的量,香蕉份量稍再拿捏。這樣應該可以像廚師一樣在倒扣麵包蛋糕的時候來句〝wa la〞表示滿意! 

 

材料:(食譜來自YouTube)
Four large ripe bananas (or six small)
2 cups all purpose flour
1 tsp baking soda
1/2 tsp baking powder
1/2 cup butter
1 1/2 cups sugar (我已經減為1杯糖還是覺得有點過甜,應該可以只用3/4杯)
1/2 tsp salt
2 eggs
1 tsp vanilla
4 tablespoons sour cream

 

步驟:

  1. 將所需材料備妥。烤箱預熱175度備用。烤模上抹上奶油灑上麵粉抖去多餘粉備用。
  2. 取一容器先將乾性材料中的中筋麵粉、小蘇打粉、泡打粉、鹽過篩混合備用。
  3. 接著取另一容器將濕性材料中的香蕉用叉子壓成泥備用。
  4. 無鹽奶油放入一鋼盆中用電動攪拌器打至絨毛狀後加入細白砂糖繼續略為攪拌。
  5. 接著分次加入全蛋、香草精、Sour Cream並繼續較拌均勻。
  6. 再將步驟2中的乾性材料倒入略為攪拌。
  7. 將步驟3中的香蕉泥加入攪拌均勻。
  8. 將麵糊平均倒入烤模中並略為震動使空氣震出。
  9. 送入已經預熱的烤箱烘烤約50~60分鐘即可。
  10. 烤好的麵包倒扣略為放涼即可切片使用。

 


後記:

廚師在烘烤後喊了一句〝wa la〞我覺得很酷。 上網查了以後得知這原本是法國人說的 〝volia〞,【法】那就是; 瞧;可不是(引起注意或表示滿意)… 大家因為音同的關係就〝wa la〞〝wa la〞起來。

下次我也要來句…….-〝wa la〞a great banana 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