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正港搭飛機從法國回來的馬卡龍。感謝好朋友的疼愛,聽說家中女兒瘋狂想要得到馬卡龍,特別在法國旅遊途中幫忙帶回來,而且還親自送到家,感動不已。我家妹妹聽說馬卡龍來了,歡呼不已不說,還連忙說〝都是我的,我不分享〞,真有那麼愛,輸給她了。

寫文章可不是炫耀文,是想要分享一下食後心得,下次如果再嘗試再作的時候也可以記住這口感。

看著每個都漂亮美麗的馬卡龍還真有點捨不得吃。可是這賞味期只有三天,與其過了新鮮期間不如真的細心品嘗。 於是…我們在得到的昨晚就沏壺綠茶,開始享用。

每個外殼吃起來是脆而不硬,入口即化的感覺(外殼),內餡則多半都搭以酸味多一些的餡料為主。

露出內餡的誘人模樣,難怪小女生這麼愛。

這是開心果的口味,綠色部分當然是色素不過也只是微微的點綴。看一下馬卡龍殼的厚度,是有些厚度的,外殼乾爽但是內部濕潤,烘烤的時間應該很重要。還有幾乎都可以吃得出來堅果的顆粒感。 這一塊內層的餡料是開心果餡卻帶著挺多的杏仁味道,個人挺喜歡的。 甜是當然的,倒是沒有那種吃了會發抖的感覺。

這個是覆盆子,看得出來。群邊的呈現好像皺褶密集些,得好好研究一下。

內餡是吃得出來有果粒的草莓,這一款是女生一定愛的啦。


另外還有巧克力口味和咖啡口味的偏甜,有點抖。 還有一位是黑醋栗口味的,也是同樣有果粒,我跟我家妹妹都愛。 最後,看看那個右下的馬卡龍破了個洞都還是一樣被販售耶,妙吧!

昨晚拆封後的馬卡龍今天就感覺比較軟一些,是我們的氣候比較潮濕。難怪我們會做的那麼辛苦。 下次再來挑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