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麥點QQ麵包粉我得到了耶,超興奮的!網路上許多的烘焙愛好都在試用及討論這個國產的麵包粉效果如何。當然我也趕流行一下跟著大家一起來飆手作的樂趣。經過些許日子的磨練在在的讓我有個體認材料的好壞真的成就了一大半的結果。讓我隨即又想起在迪化街附近的烘焙店裡遇見的烘焙老師說的話,用好一點的食材就算是外型失敗了也一樣好吃。今天我用這個麵包粉的心得是有很棒的細緻度,柔軟中帶有Q勁。用了這個台灣製造的麵粉後,對於做麵包我的信心又提升了不少。

 

這款麵包的麵糰十分的柔軟所以要先在冰箱裡低溫發酵二個小時以上。早上起來記趕緊把麵團打上想說傍晚回來後就可以有驚奇的開始。果不其然的麵糰長時間的在低溫裡慢慢的長了好大,超high的。同樣的用的是白神酵母因而麵糰裡有天然酵母的香氣,操作起來簡直就是開心到不行。

 

糖霜的部分有些小失敗,因為太慢準備它了,有點手忙腳亂的。一會太厚擠不出來一會又覺得擠的很粗一條,不夠美。凡事都要事先準備好,該秤的該過篩的該先拿出來等至室溫的,我在做麵包裡體驗到事半功倍果然重要!

 

材料:

牛奶                207g (總量為225g,但是拿了18g的溫水取代來先發白神酵母用)

白神酵母                        1/2大匙

統一麥點QQ麵包粉    450g

白砂糖                            90g

鹽                                    3/4小匙

全蛋                                2個

無鹽奶油                        90g

 

核桃碎                            適量

濃縮咖啡                        1/2杯

砂糖                                3大匙

蛋汁                                適量

 

步驟:麵糰分成5個,每個約190g

  1. 將所需的材料備妥。
  2. 白神酵母放入一容器後先用以酵母為三倍的溫水攪拌約3~5分鐘備用。
  3. 將所有的材料除了無鹽奶油外均加入麵包機中攪略為拌成糰。
  4. 接著將無鹽奶油拌入繼續攪打約至20分鐘。
  5. 將麵糰自麵包機中取出放入抹有少許奶油的鋼盆中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低溫發酵約2小時以上。(我的麵團從早上11點放進至晚上7點多取出)
  6. 工作檯上灑些手粉並取出鋼盆中的麵糰略為揉打讓空氣出來。
  7. 分割滾圓約每個為190g的麵糰,略為靜置。
  8. 準備濃縮咖啡並加糖攪拌均勻。
  9. 將每個麵糰擀成長方形後刷上咖啡糖水後灑上核桃並捲起。
  10. 利用刮版將捲起的麵糰從離麵糰最前端約3公分處後向中間割開。
  11. 拿起割開的麵團相互左右交叉捲起,注意將核桃面向外捲比較好看。
  12. 捲好的麵包糰放入舖有烘烤紙的烤盤送入烤箱〈不開火〉做最後發酵約30分鐘。
  13. 最後發酵的前10分鐘將麵包糰取出烤箱預熱175度備用。
  14. 製作糖霜,將50g的糖霜加上10~15g的水用力攪拌至黏稠,放入塑膠袋剪角後可以擠出即可。
  15. 將最後發酵好的麵包糰上刷上蛋汁送入烤箱烘烤約 20~25分鐘即可。(視家中烤箱狀況調整)
  16. 烤好的麵包趁熱擠上糖霜就OK囉!


拉開麵包的樣子,層次分明耶! 我有個嚴苛的品味家在等著替我打分數,獅子座的真是很picky.....

 


不錯用的麵包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