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打算將今天的紅燒蹄膀出菜在部落格上,但沒想到成品煮的真是讓人垂涎欲滴。拍起照來又可口到不行的樣子,實在忍不住要把它收藏起來。

這個做法是媽媽分享給我的,因為家中的老寶多日無肉難過,特別要求我幫這道菜學起來。透過電話,媽媽線上教學的教我要注意這,記得那的,好些〝撇步〞傳授,看來學生好像學的還不賴!

材料:

蹄膀                1只

青蔥                10根 (我把上批剩的都用上了)

老薑                6片 (可自行斟酌)

八角                2~3粒 (八角不用多,多了味苦味道又太重)

醬油                1杯 (量米杯)

醬油膏            1/3杯 (我自己多加的)

清水                4杯

紹興酒            1杯 (我自己多加的)

冰糖                11/2大匙 (我用原色冰糖)

青江菜            1小把 (用鹽水燙熟)

 

步驟:

  1. 將所需的材料備妥。青蔥洗淨切半成大段、老薑洗淨切片備用。
  2. 炒菜鍋注入水蓋上鍋蓋開火將水煮沸,蹄膀入鍋略為川燙去除雜質。川燙時間約3~5分鐘。
  3. 川燙好的蹄膀自鍋中取出,用清水洗淨備用。(三溫暖的方式讓肉質更有彈性)
  4. 取燉鍋將青蔥段、薑片、八角放入鍋中,接著將川燙過的蹄膀皮朝上的放入。(將青蔥段等先放入鍋中的用意,是避免蹄膀入鍋遇熱後黏在鍋底)
  5. 鍋中加入一杯醬油、1/3杯的醬油膏、四杯清水,接著開火以中火煮沸。
  6. 將紹興酒及原色冰糖加入,並將瓦斯火轉為小火燉煮。(紹興酒和原色冰糖不必太急著放入,待蹄膀肉第一次煮沸後加入即可,紹興酒遇熱則香氣更足)
  7. 燉煮蹄膀的時間大約為轉成小火後1.5~2小時。(燉煮的過程中我將蹄膀肉翻上翻下的,爲了讓肉皮可以上色,但是要記得落在青蔥上以免黏鍋)
  8. 觀察蹄膀肉是否燉煮好,可以利用竹筷子戳過肉最厚的部位,輕鬆的戳過就表示肉已經燉差不多了。
  9. 燉煮好的蹄膀肉放入鹽水燙過的清江菜的盤子裡即可。

 

後記:

跟著媽媽的教導來執行,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