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好煮意裡的那個Armando帥哥好像我的一位美國朋友,美國長大的東方血統孩子們好像都挺像的,語氣、表情、一些俏皮搞笑的氣質也都很類似。 有一回我還將這個節目的網頁資訊寄給國外的朋友分享我的觀察。 他居然還很幽默的回覆我說沒能夠見面的時候能夠藉由這樣的帥哥感受對他的想念也是好事,真是有點兒太過自戀啦。

 

喜歡芋頭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個小點心,因為真的很好吃。 拍照上的成品早在我寫網誌前就已經全部下肚,小小一口一個的像是開趴準備的〝finger food〞,越吃越順口,不知不覺的就沒了。

 

看過Armando示範後修正了一些地方,像是〝花生〞的加入,個人覺得口感上有些許較大的差異。 於是將花生改換成〝松子〞,綿綿密密的芋泥中加入也是一咬就碎且油脂較多些的松子,感覺還不錯。 挺喜歡Armando用蜂蜜作為芋泥的結合介質,不過我沒有用太多的蜂蜜而是加了些鮮奶油拌入。  炸芋頭薄片真是這個小點心的靈魂,薄薄的一片襯在綿密的芋泥上,入口時酥香的芋片立即在口腔裡散發無法抵擋的香氣,真是過癮。 松子拌入芋泥中也讓咀嚼完小點心後的口齒間留著松子的餘味。 另外帥哥廚師還搭配了葡萄柚讓小點心增加不同的風味,去膩? 其實一點也不膩喔, 這道小點值得珍藏!

 

材料:

芋頭                        450g (去皮重量)

芋泥                        200g 去皮芋頭蒸熟

蜂蜜                        30g

海鹽                        2g

鮮奶油                    20g

松子                        30g

葡萄柚                    1

 

 

取自己喜歡的芋頭量切小滾刀後入電鍋以外鍋兩杯水蒸熟。 另外剩下芋頭則切薄片以中火炸熟備用。


 

松子入炒菜鍋以小火略為乾炒至香味出來即可放涼備用。


 

這是炸好的芋頭薄片,要切得很薄才會很快炸熟又十分脆口。 炸好的芋頭薄片放在廚房紙巾上吸去多餘的油脂。

 

    我把蒸芋泥剩下的芋頭大部分切成薄片炸出,少部分切大塊炸好留作吃火鍋時使用。


 

芋頭蒸熟囉,趁熱加入蜂蜜 (甜度可以依照喜好自行調整)

 

    測試有沒有蒸熟可以在電鍋鍋蓋打開時用筷子插入芋頭試試看是否有鬆鬆的感覺。 如果感覺插不太透則可以再放些水至外鍋繼續蒸一會。


 

放入些許海鹽。 如果喜歡吃比較甜的話就一定要加些鹽才能鹹甜平衡一些些。


 

接著加入鮮奶油。 鮮奶油或是無鹽奶油都是成立的,主要是給略為乾澀的芋頭增加些許油脂。


 

利用叉子將芋頭壓碎並和加入的材料攪拌成泥狀。 這時讓我好想買特別的壓泥器 (總是貪心)


 

放入松子後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餡料就完成囉。


 

找個自己喜歡的模子建議不要太大,我用矽膠模型(果凍模亦可),將餡料舀入模型同時要按壓緊實。 按壓緊實比較不容易因為很黏,可以在手上沾上微量蔬菜油後再按壓比較容易。 整形好的芋泥模型套上塑膠袋或是保鮮膜放入冰箱冷凍至變硬即可。

 

如果使用的模型不適矽膠模建議可用極少許的食用油塗在模型內,方便脫模。


 

Bonus (額外的驚喜):剩下的就揉一揉成為芋泥球。(手上也是要有油才不會黏住不好整形)


 

揉好的芋泥球子可以撒些白芝麻滾一滾也很好吃。 (我個人覺得還好,孩子的爹覺得不錯)


 

四顆芝麻芋泥球也輕鬆完成,放入冰箱冰鎮透涼後更可口。


 

接下來是處理葡萄柚。 先將葡萄柚的上下頂部切平,這樣才不會搖搖晃晃的不好切。利用鋒利的刀子從側邊沿著葡萄柚的皮將皮切下,白白的皮也要修掉。


 

水果刀從縱面囊皮邊切下因為只要果肉的部分。

 

 

左右一刀後就可以輕鬆取下果肉,很方便。 葡萄柚水分很多可以用廚房紙巾略為吸一下,等會比較好裝飾。


 

芋泥模型自冷凍拿出後將其自模型內脫模。

一片芋片放上一顆芋泥球旁邊再搭上一片葡萄柚果肉,美味小點已經完成。


 

有沒有點像貓頭鷹?芋片切得很薄,也炸得剛剛好!

 

刀子不鋒利的時候可以將刀子側拿在盤底來回磨一磨就可以達到簡易迅速的磨刀效果 (當然別用心愛的盤子)


 

一手拿起輕鬆入口!


 

放上葡萄柚果肉嚐嚐看不一樣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