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喜歡做麵包,經常在網站上尋寶..找到了個配方..其實配方很多,只是覺得這個很簡單,打著試做壞了也就算的心情在雙十國慶連假裡做做看.

配方的內容:

1.      3杯高筋麵粉

2.      1/4t快速酵母 (instant yeast)

3.      1T+1/4t

4.      1+1/2杯水

原創影片:    Making No-Knead Bread

 

作法步驟:

1.      將配方1.2.3. 放入一大鋼盆中略為攪拌

2.      加入水用手或攪拌匙攪拌成麵糰

3.      靜置於室溫下12小時 (我的方法是室溫8小時後放入冰箱約12小時)

4.      自冰箱取出後放置至回室溫約3小時

5.      開始要整形了..取出麵糰後在整理台上灑上麵粉

6.      用手拍拍麵糰後稍為桿開,之後加了些核桃在麵糰中間. 將麵糰折向中間覆蓋並稍為整成圓形, 我又讓麵糰最後發酵了30分鐘

7.      烘培前在麵糰底部我灑了些小麥胚芽粉,麵糰正上方灑上全麥麵粉

8.      用水果刀在麵糰正面畫上三刀,畫得還不錯

9.      麵糰放進康寧鍋中放進預熱的烤箱 (原食譜是要把鐵鍋一起先預熱, 烤箱預熱溫度為華氏500=攝氏260)

10.  康寧鍋加蓋烤30分鐘之後拿開鍋蓋再烤15~20分鐘

 

心得:

1.      這個配方我做了兩個小的麵包,原味和核桃口味. 口感還不錯,加上橄欖油應該不錯. 原味的我們拿來夾蛋和和風豬肉片,核桃的單吃就很棒

2.      聽原文食譜作法時我少了1/2杯的水,難怪麵糰並不向影片來得濕

3.      麵糰在放入康寧鍋和研磨盆時我也望了在鍋的底部多灑些粉或是油, 烤好的麵包底部都巴在鍋底..有些懊惱

4.      雖然曠日費時但還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