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不知道某些加工後的食品貴的道理在哪?去超市買過沙拉醬的朋友們都應該多少會覺得一瓶動則上百元的沙拉醬有些貴了點,而且也經常是買回家用過一兩次後再看見它的時候就也該是丟掉的時候,因為已經過期。嗯,以前我也是這樣!不過今天我自己動手去做後真的是可以在備好材料後十分鐘搞定,初嘗自己調整的味道後還真覺得是少了鯷魚的凱薩沙拉醬,對於做沙拉醬我信心大增囉。

 

一杯芥花子油、一個蛋、檸檬汁、細白砂糖、鹽和芥末子醬放進果汁機裡打一打就好咧,會不會太簡單了些。很喜歡芥末子在這個美乃滋裡的見功,很自然的就帶出在凱薩沙拉醬裡的味覺和口感。酸酸鹹鹹,因為我沒有放太多的糖,感覺很棒。打好後裝進玻璃瓶裡一大罐省了兩百塊錢應該有吧。

 

打好的美乃滋我把它加進蒸好的紅蘿蔔丁、馬鈴薯丁、白煮蛋、玉米筍丁,明天早上夾土司給孩子們當早餐。

 

材料:(參考小茹的分享調整)

沙拉油                      1杯

全蛋                        1個

細白砂糖                   2大匙

白醋                        1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鹽                           3/4小匙

芥末子醬(mustard)      1/2小匙

 

步驟:

  1. 將所需的材料備妥。
  2. 先將1/3杯的油放入果汁機裡(我用手持型蔬果調理器),接著打入全蛋加入糖、鹽、檸檬汁、白醋、芥末子醬開始攪打均勻。
  3. 剩餘2/3杯的油逐次逐量的加入果汁將裡攪打均勻約3~4次,攪打至濃稠狀即可。
  4. 打好的美乃滋可裝入玻璃瓶,且必須放入冰箱保存。


後記:我覺得我做的這個醬的味道很適合配小黃瓜條、紅蘿蔔條和西洋芹菜條來吃,留著些來配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