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和我們人一樣,都是地球上的小「生命」。這些生命會拼命爲我們製作出麵包。在重視它們個性的同時,創造讓它們能將自己擁有的力量發揮到極致的環境,是非常了不起的工作。我再次深切體認的這件事,協助我讓各位瞭解每種酵母的特性,才能完成這些食譜…….. 在書店裡翻閱著這本書,我深深的被這段話給吸引住。從頁前翻到頁尾,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書中的敘述正是我最想得到的知識。不同的酵母需要扮演的角色,在什麼時間點加入、配方中各自的比例是多少,書中都詳細的介紹。還有比較表可以一目了然得知酵母的不同其他配方的差異,真是撈到寶啦。一點都不想回家上網購書,當下就把它買下。

 

這是一位日本老師寫的書名字叫做大塚せつ子,出版社是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我還挺喜歡這個出版社的出品。這本書中的每個步驟都寫的很詳細,交代的十分清楚。很高興能夠看到這樣的書籍造福我們這些業餘的烘焙客。另一個讓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書中的配方都是以200公克的高筋麵粉為主,對於小家庭的我們來說實在方便,一次做個兩天份的,經常能有新鮮麵包吃。

選定書中以黑芝蔴為元素的麵包配方之一,我要動手來做麵包囉!

 

材料:

高筋麵粉                200g

白神酵母                2%

鹽                            2%

砂糖                        5%

水                            67% (我用鮮奶,份量減去白神酵母泡溫水的量約12g)

黑芝麻粉                10%

無鹽奶油                10g (我自己加的)

 

青蔥珠                    45g

黑胡椒粒                適量

鹽                            適量

乳酪                        適量

蛋汁                        少許

 

蛋汁                        適量 (刷色用)

 

步驟:麵糰分成6個,每個約63g

  1. 將所需的材料備妥。青蔥洗淨切珠備用,乳酪司備用。蛋汁備用。烤盤舖上烘焙紙備用。
  2. 白神酵母放入一容器後先用以酵母為三倍的溫水攪拌約3~5分鐘備用。
  3. 將所有的材料除了無鹽奶油外均加入麵包機中攪略為拌成糰。
  4. 接著將無鹽奶油拌入繼續攪打約至20分鐘。
  5. 將麵糰放置麵包機中發酵60分鐘。
  6. 第一次方校後將麵糰取出放置工作檯上略為揉擀打讓空氣出來。
  7. 分割滾圓約每個為63g的麵糰,略為靜置10分鐘。
  8. 準備一小容器將青蔥珠、鹽和黑胡椒粒及蛋汁攪拌均勻備用。
  9. 將每個麵糰擀圓包入適量的青蔥黑胡椒和灑上乳酪司後包起。
  10. 整型的方式如同包三角豆沙包一般。包好後轉面放在舖有烘焙紙的烤盤內。
  11. 包好的麵包糰送入烤箱〈不開火〉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
  12. 最後發酵的前10分鐘將麵包糰取出烤箱預熱200度備用。
  13. 烤箱預熱完成後,麵包糰刷上蛋汁送入烤箱烘烤18分鐘即可。(視家中烤箱狀況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