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粉我自小到大的最愛,每次媽媽炒米粉我都很非常捧場的吃上大大的兩碗。爲了貪吃經常都會被米粉噎到,但是還是愛的要命。家裡的小朋友們居然從不跟我搶著吃,爲了讓我吃個過癮。

 

以往炒米粉多半是在傳統市場買濕的米粉,現在則是買乾的比較好庫存。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用沸騰的水燙過後再炒,Q度依然很棒。 

材料:

乾米粉            2片

乾香菇            10朵

濕木耳            5朵

高麗菜            1/4顆

紅蘿蔔            1/2條

芹菜                少許

橄欖油            2大匙

素豪油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味霖                適量

清水                適量

 

步驟:

  1. 將所需材料備妥。乾香菇略洗後用少許水泡發並切絲,木耳洗淨切絲,高麗菜洗淨切塊,芹菜洗淨切末備用。
  2. 取一大鍋加入適量的水開火將水煮沸,加入少許鹽和食用由後放入乾米粉略為川燙後撈起放在一容器中並蓋上蓋子悶放備用。(這樣的米粉再稍後的拌炒後會非常的彈牙)
  3. 取炒菜鍋入油開中火,鍋熱後下香菇炒香,再放入木耳絲續炒。
  4. 接著放入高麗菜繼續扮炒,加入適量的素蠔油將高麗菜炒軟後,灑入白胡椒粉、加入味霖。
  5. 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待材料煮滾後,放入川燙悶好的米粉。
  6. 將火力轉為小火用筷子以抖炒的方式將米粉炒勻。
  7. 最後灑上紅蘿蔔及芹菜末繼續將米粉和配料炒勻即可。



後記:

素的米粉裡吃出高麗菜的甜味,香菇的香在整個食材裡擔任提味的工作。紅蘿蔔雖為提色,但也貢獻它的天然甜味。我又吃了兩大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