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似乎比去年燜熱許多,總想著清涼和冰涼的甜點,這個想法似乎完全吻合於獅子座女孩的喜好。 我的小時候媽媽不給我們吃冰,說女孩子吃冰對身體不好! 我跟姐姐常偷偷買,想辦法不經過媽媽的視線從大門偷渡到房間,卻總被發現。 媽媽都是這樣厲害的。 現在我們好像比較不會阻止孩子吃冰,因為自己都很想吃,天氣實在太熱了。

蜂蜜優格蔓越莓口味,這幾乎是家中都備有的材料,也算是甜點烘焙中的常備軍。 不消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簡單快速的冰品,晚上準備隔一夜早上就冷凍完成。 媽媽常常教我們〝不要懶就有的吃〞,我想我是受她影響許多。 可是我那獅子座女孩問我說〝媽媽,這怎麼做的?〞,〝我教妳〞認真回覆,她卻說〝可是我不想學〞……Orz

 

材料:

原味優格                100g

鮮奶                      50g

蜂蜜                      20g

新鮮蔓越莓             80g  (泡過1:1的糖水)

細砂糖                   20g

清水                        15g

材料如圖。  優格是用優格粉和鮮奶做的。 新鮮的蔓越莓酸度極高,用了1:1的糖水浸泡了一天後使用。

先將鮮奶和優格加入均值機中。

將鮮奶和優格攪打均勻。

再將蜂蜜加入攪拌均勻後備用。

蔓越莓、糖和清水放入小的厚底平底鍋中,鍋子放在爐火上小火加熱煮約8~9分鐘。

只需要煮至稍微黏稠但帶著果粒即可。 放涼後的蔓越莓醬倒入鮮奶油杯中大致攪拌均勻即可。 不用攪拌太久因為希望有兩層顏色。

完成後利用小湯匙將材料平均分布在冰棒模型中,插上冰棒棍後放入冰箱冷凍至凝固。

隔天早上拿出來的冰棒,顏色有沒有好漂亮?


近照來一張。

看著這個照片的時候,會不會讓妳有清涼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