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賊這個感受好像不用等到我家的妞寶出嫁就可以體會。都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女兒黏在身邊說:「媽媽,我好想送給慈母〈她的同學〉妳自己做的餅乾!」。「怎麼不早說?現在已經很晚了!」我回答她。妞寶隨即說:「也對,好像有些晚了,可是我好想給她一個驚喜!上次運動會她買了妳做的手工餅乾,結果被她爸爸吃掉了,她都沒吃到。」…………………

 

聽聽看,多麼會抓住我弱點的話。「上次運動會」是去年的事,她的同學到現在還會想要得到?可見得我的手工餅乾有記憶度,嘿嘿!「想要給她一個驚喜」,妞寶洞悉媽媽就是喜歡給人驚喜的感覺,看著收到禮物的人臉上開心的表情是種很棒的感受。嗯,我想在晚我都會幫她的忙,誰叫她是我的妞寶。於是我跟女兒說:「我先準備餅乾麵糊讓它靜置一小時,然後去幫妳燙制服再去洗澡,到時候應該已經可以開始烘烤了。」,她好像有感動到,還說太晚的話可以把麵糊留到明天再烤嗎?真是工於心計! 

這次的配方是在YouTube上無心插柳搜尋到的且標榜〝Chewy〞,以往我的燕麥餅乾都是以〝脆口〞為主,很想試試看所謂有咬勁的chewy是什麼樣的不同。因為很不想讓原先吃脆口餅乾的口感印象以為是餅乾沒烤好。

 

就像影片中Diana說的這個麵糊很黏所以需要機器的幫忙。

不過雖然很黏,但是在靜置一小時後我用冰淇淋杓挖的時候卻很容易。

190度的溫度烘烤10分鐘即可。

烤好後的餅乾香味很有層次感,是一次不一樣的烘烤經驗。

 

材料:(原食譜)

1 cup unsalted butter, softened

1 cup white sugar

1 cup packed brown sugar

2 eggs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1 teaspoon baking soda

1 teaspoon salt

1 ½ teaspoons ground cinnamon

3 cups quick cooking oats

raisins, chocolate chips or nuts (optional)

 

材料:(我的修改)

無鹽奶油        1杯

細白砂糖        1/3杯

黑糖                1杯

雞蛋                2個 (冰箱拿出來就用)

香草精            1小匙

低筋麵粉        1杯 (家中剛好庫存的麵粉)

中筋麵粉        1杯

桂格燕麥片    2-1/2杯 (只剩這些)

杏仁粉            1/2杯 (補足燕麥片的量)

小蘇打粉        1小匙

海鹽                1小匙

肉桂粉            1-1/2 小匙

核桃碎            2大把〈我喜歡豪邁一點的加不用計較的食材〉

杏仁條            1大把

巧克力豆        2大把

這樣的組合用冰淇淋杓大小的量共做了21大片。

 

步驟:

可參考我的雙料餅乾。 不同的是麵糊要靜置1小時,烤箱要預熱190度並以此溫度烘烤10分鐘。

 

也可參考Diana的影片可至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