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Scott來台灣的時候Ivan好心帶我們去郊外走走,讓第一次來台灣的老外享受一下台北以外的天空。地點是在新店和烏來一半的一家民宿餐廳,當天的天氣超好的。有山有水有美食,真是難得的好地方。

 餐廳提供的是簡餐,我選養生鍋。餐點送來的時候附上了一塊起司烤餅,沒看到拉司的起司卻聞到滿滿的起司香。非常帶勁的烤餅,Scott和我都非常喜歡。在我心理暗暗的想這並看似簡單卻很夠味道,如果可以我也想試試看。

成功了,我試出這個味道。不同的是我想店家大概是用專業的烤箱,我的是家庭式的。原本我想應該每份切割60克大小比較理想,但是我貪心的多了20克,當然體型大了些。味道方面,那陣陣的起司香味拿在手裡就有股說不出的開心。什麼都不用搭配著已經吃了兩個。美食當前真難抗拒!

材料:

中筋麵粉                                300g

酵素                                        1小撮 (1/1000麵粉的量)

快速酵母(instant yeast)          3/4小匙

溫水 (不燙手)                        160~180g (我用市售布丁杯量約2杯的量)

細白砂糖                                1大匙

鹽                                            1/4小匙

起司粉                                    1-1/2大匙

步驟:

  1. 將所需的材料備妥。快速酵母用些許溫水和糖(份量外)放在一容器中先活化。
  2. 取一盆將麵粉、細白糖、鹽和酵素一一倒入後,加入以活化的酵母水和剩餘的溫水逐次加入,並將麵糰揉至光滑。 (建議水分逐次加入讓麵粉完全吸收到揉出嬰兒皮膚般嫩的麵粉軟度即可)
  3. 將光滑的麵團放回盆內蓋上濕布放進烤箱內發酵約60分鐘。(此時烤箱不加溫)
  4. 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工作台上略為揉擀壓出空氣,分割成每份約60~80公克大小的麵糰。
  5. 整型後放在舖有烤盤布的烤盤內再次送入烤箱最後發酵30分鐘。(此時烤箱不加溫)
  6. 待最後發酵完成的前15分鐘將烤盤取出,烤箱預熱200度備用。(我利用家中的pizza stone一起加熱,想烤出脆皮的效果)
  7. 烤箱預熱完成後將舖有烤盤布的麵糰移至pizza stone上烤約15~18分鐘。(我有一邊烤一邊看著上色的狀況)


後記:

步驟圖的最後一張是那天要離開的時候用手機拍下來的,天氣真的很棒才可以遠遠的也拍出山的漸層美。

這個烤餅我會常常的做來幸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