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兒子昨天放學後前往補習班的途中,竟然被一名開車的女子大剌剌的將車子往兒子的左腳開了上去。接到兒子的電話時他鎮靜的告訴我們他被車子撞了,正在醫院接受檢查。頓時間從頭竄至脚底的一陣發麻,我跟孩子的爸立即飛奔前往醫院。短短的路程上,孩子的爸爸焦急的頻頻以謾罵的方式顯現自己的擔心。我則希望他能讓我靜下來能夠冷靜的面對和處理稍後的情況。好在兒子的狀況比我們想像來的不嚴重,撞到他的那位女士則是驚嚇萬分。兒子說他走著走的才把左腳稍向外移,車子的輪胎就壓在他的腳上。他讓那女士把車向前移動讓輪胎離開,結果她竟說〝怎麼是向前呢?應該向後吧?〞,真懷疑她的常識程度。不過幸好她配合了,否則輪胎將再次壓過我的寶貝。

 

X光結果骨頭沒有骨折但是脚腫起來了,同時也有擦傷。醫院急診室裡的護士幫忙兒子消毒並且包紮,看他完全的平靜更是心疼。做完筆錄後回家的途中我們將這次的經歷再次叮嚀孩子們安全的重要性。自己小心但是別人不小心所造成的無謂傷害是不可估算的,幸好這次沒有什麼大礙。

豬腳麵線是阿嬤交代要給孫子去去驚、掃掃霉氣。當然阿嬤說的我一定馬上照辦。

這款佳餚還真好用好事壞事皆宜!

 

材料:

豬腳                一隻 (請肉販剁成塊)

薑片                5片

蔥                    一隻

八角                3粒

 

醬油                1/2米杯

清水                適量

冰糖                1-1/2大匙

黑麥汁            2/3瓶

鹽                    適量

 

麵線                適量

青蒜末            適量

 

步驟:

  1. 將所需材料備妥。豬腳塊洗淨,薑切片,蔥洗淨切半備用。
  2. 炒菜鍋注入大量的水後將洗淨的豬腳塊放入開火煮沸川燙,川燙後的豬腳塊再次冲涼水並且將未處理妥當的豬毛拔除備用。
  3. 炒菜鍋放入少許油開小火爆香薑片、蔥段、八角後放入豬腳塊拌炒。
  4. 延鍋邊倒入黑麥汁、醬油繼續拌炒後盛入燉鍋並加入適量水。
  5. 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燉煮約50~55分鐘。燉煮約15~20分鐘後將冰糖放入。
  6. 燉煮完成前以鹽調味即可。
  7. 煮一把麵線拌入豬腳湯灑上青蒜末夾入豬腳塊即完成。





後記:

煮好的豬腳麵線讓孩子的爸在接兒子的時候就把它給吃了,不好的運氣也跟著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