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碗醬油麵餵大了7個小孩,還有一堆學也學不來這味道精髓的成年人。簡簡單單的元素,卻蘊藏不簡單的〝手路〞,蛋、醬油、麻油、蔥,就這樣而已,卻能讓每個孩子都得指定只有阿嬤的親手烹煮才是讚。 目前為止尚無其他人可以取代阿嬤的這碗〝醬油麵〞。

 

說也神奇,平常喜歡豪華大餐的女兒,強調吃是她最大享受的獅子座女孩,竟完全被這口味給俘虜。 每當她的阿嬤問她說:「妹,吃醬油麵,好不好?」,一定聽見女兒甜美的聲音(只有開心時才聽得見)一口說好。 昨晚又見兩個女孩爭相在妳一口,我一口的吃〝醬油麵〞,莎卡說她要祖傳秘方,結果從頭到尾她是等在餐桌前,沒見她作筆記……

 

媽媽說這個醬油麵是十幾二十年前她朋友的小孩口述告知她作法,而立即煮一碗給小男孩來鑑定的,沒想到,小男孩當下就肯定萬分,就是這個味。 就這樣的,媽媽會在消夜時刻或是晚歸的家人來替大家煮上一碗。 我好生奇怪的問女兒:「為什麼阿嬤的醬油麵那麼好吃?」,女兒回我說:「妳從現在煮到70歲的話,我的女兒也會說妳煮的好吃」#$@%~*$ ??  「她是說熟能生巧? 還是說我還差得遠呢,得再磨練磨練數十年?」

 

跟著阿嬤煮麵吧!

 

材料:(一人份)

生拉麵            一坨

全蛋                一個

青蔥                一枝

醬油                1-1/2大匙

香油                少許

麵湯                適量

 

清水                適量               

首先將全蛋打入碗中略打散。


接著加入醬油,約1-1/2大匙。看到阿嬤〝水噹噹〞的指甲了沒,真的是祖傳人在示範喔!(醬油的量若不夠稍後可再添加,切勿一次下重手,沒得救)


用筷子把蛋和醬油稍微的拌合,靜置一旁備用。


煮麵囉! 用一大鍋注入適量的水,沸騰後下麵條煮至熟即可。

重點來了! 用煮麵條的麵湯沖入醬油蛋碗中,快、狠、準是我對倒麵湯時阿嬤手路的觀察。(阿嬤說麵湯要滾燙才能將蛋花沖的漂亮)


沖好的醬油蛋花湯,美吧!

 

煮好的麵條可以撈進來了。


撒下蔥花。


 

滴入香油。


噔噔噔噔噔 : 一碗世界無敵好吃又除了阿嬤無人會煮的醬油麵就這樣的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e的歡樂廚房 的頭像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Jane的歡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